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吉林省计算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4-19 15:45:00 来源:

                                                                               

                                                                        吉林省计算中心简介

  

  吉林省计算中心经科技部、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科研机构,始建于1979年,隶属于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宗旨和业务范围是:为吉林省经济发展提供高性能科学计算服务,负责高性能计算、云计算系统架构等计算领域基础研究;负责吉林省公共计算平台和计算资源体系的建设和维护,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服务。

  2012年起,中心先后投入1500多万元,建设了计算能力为70万亿次/秒、存储能力为266T的吉林省公共计算平台,并积极开展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合作研究与技术应用推广工作,为省内的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以及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效的支撑。经省科技厅批准,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汪尔康院士团队合作设立了吉林省计算中心高性能计算院士工作站;与中科院网络信息中心、长春分院合作建立了吉林省—中科院超算中心;与吉林大学数学院合作建立了高性能计算机网络安全核心技术教育培训基地;经省发展与改革委批准组建了吉林省高性能计算工程研究中心。

  “十二五”期间,吉林省计算中心先后承担并完成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42余项,累计经费3443多万元;获专利2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获软件著作权13项;在国家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2014年,由我中心与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共同完成的“计算机技术在优化北五味子优质高产栽培中的研究与示范”项目被授予“2014年度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联系电话:0431-85174395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244号

  邮编:1300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