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机关党员干部扎实开展“敲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3-16 17:30: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景俊海同志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广泛开展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敲门行动”的通知》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广泛开展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敲门行动”的通知》的要求,省科技厅党组高度重视,于3月15日制定印发了《省科技厅党组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敲门行动”的通知》,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应下尽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敲门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全厅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化整为零、就地服务、做细做实,自发主动对接家庭所在社区,配合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家住临河街附近的王冰、耿坤、盛安琪三位同志自发组成党员突击小组,主动与居家所在辖区临河街道珠海社区对接,按照街道社区的安排,于3月15日晚6点-10点期间,以“电话网络敲”的形式,对所辖社区居民自3月9日以来长春市四轮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排查,共排查居民200余户。

  家住净月开发区复地哥德堡小区的法规处党支部党员李德欣同志,主动与所在飞虹社区联系,加入所在小区志愿者服务队,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在3月16日6点至12点期间,通过“登门入户敲”的形式,为复地哥德堡小区三期8栋66户住户,152人次发放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并认真核对排查检测结果。

  办公室党支部有14名党员与所居住社区取得联系,报名社区志愿者。3月16日上午,高俊兴同志协助社区防疫人员在本单元发放抗原试剂,共发放试剂50余份;田园同志下午配合东田社区发放试剂盒;姜成茵同志主动配合社区帮助所在单元住户统计买菜送菜情况,3月15日-16日两天统计生活物资供给情况并上报社区,为隔离在家的30多家住户第一时间提供了生活必需品信息,并及时为需要帮助的住户提供社区相关信息。

  社发处党支部有5名党员都与所居在社区取得联系,报名社区志愿者。高占波同志协助社区为小区内66户居民发放抗原试剂130余份,同时为小区老人细心解释,指导试纸条的使用方法。杨思思同志配合社区为小区内363户居民发放试剂盒700余份。欧海杰同志配合同光路西社区,与20户居民进行电话沟通,开展疫情排查工作。

  省农机院4名党员干部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小区封控、重点楼栋值守等工作。

  资金运行中心7名同志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配合社区开展疫情夜班值守、电话排查、逐户发放检测试剂盒等工作。

  截止3月16日下午4点,全厅共有30名党员干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敲门行动”,另有40余名党员干部已与社区对接,今后几天将按社区要求开展工作。

  今后,省科技厅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细化工作措施,采取组成突击小组、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等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服从社区安排调度和统一指挥,按照社区的要求,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敲门行动”,实现应敲尽敲,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彰显科技管理干部的担当作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机关党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