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03 11:07:00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全民族奋斗的领航灯塔、实现第二个百年伟大目标的行动号角,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历史穿透力、时代感召力、实践引领力。为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科技厅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千人万场”基层宣讲活动号召,于7月30日,组织党员志愿宣讲员分别到德惠县朱城子镇良种场村和南关区桃源街道滨河社区进行宣讲。

  在我厅乡村振兴联系点--德惠市朱城子镇良种场村,宣讲员李程从4个方面宣讲了“七一”讲话精神,交流汇报了学习体会,并结合我厅工作实际,介绍了省科技厅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宣传了科技和科技特派员在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驻村工作队从宣讲报告中感受“七一”讲话精神的思想伟力,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表示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全力为驻村村民排忧解难。村支部党员干部表示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带领全村村民共同创建美丽乡村。

  在我厅“双百共建”联系点--南关区桃源街道滨河社区,宣讲员邹峤从5个方面宣讲了“七一”讲话精神,并结合“科技创新如何助力基层治理”重点宣讲了科技创新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以科技创新助力基层治理水平提升,带动基层治理水平与科技发展共同提升。社区党员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扎实做好居民身边小事,努力为辖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社区居民听完宣讲报告后,结合身边的生活变化,纷纷表达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员通过问答式、互动式宣讲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基层党员干部,让基层党员干部感受思想的洗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而努力奋斗,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机关党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