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关于征集2022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线上展示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07 11:02:00 来源:
各市(州)科技局,长白山开发区、梅河口市科技局,省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将于5月21日启动2022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按照全省疫情防控要求,本届科技活动周将以线上为主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为做好相关筹备工作,现征集活动周线上展示项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梅河口市科技管理部门,吉林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孵化器、技术转移机构、行业协会、发明人以及热心科普事业的机构、民间团体和民众等。
  二、征集内容
  (一)重大科技创新成就
  主要征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在人工智能、光电子与信息、生物医药、生物多样性、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等重点领域科技新成果,科学技术新发明、新设备、新产品。
  (二)低碳产业发展
  主要征集低碳能源、低碳建筑、低碳交通、低碳生活等多元应用场景,以及碳排放、吸收、利用以及低碳环保节能等方面的新技术、新发明、新设备、新产品。
  (三)科技改变生活
  主要征集我省科技前沿、关键技术、大科学装置等相关的科普化产品及具有互动性、体验性强的黑科技产品,也包括云计算、云服务、“人工智能+”“大数据+”“5G+”“清洁能源+”等智慧生活中的新技术、新产品。
  (四)科普创作展项
  公众关注的科技热点和创新创业发展的成果;科技下乡进村入户、精准技术帮扶、科技服务乡村等科技扶贫展品;互动性、体验性的科技产品,如可穿戴设备体验、机器人互动、实验演示、示范传授、科普剧等,基础学科方面互动体验展教具,如物理、数学、化学、生物、天文、地理等。
  三、征集时间
  2022年5月6日—5月20日
  四、有关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申报工作。请各单位于 5月20日前将《展示项目申请表》(详见附件)报送至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结合本次展示方式,每个展示项目均必须提供图片或视频展示及文字简介,图片或视频需像素清晰、格式兼容。全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将认真筛选征集到的展示项目,确定拟参展项目后,将录入2022年科技活动周线上平台向公众开放展示,请选择适宜公开且无知识产权纠纷的内容。
  联 系 人:杨 璐 
  联系电话:0431-88975471
  电子邮箱: 804320661@qq.com
  
  附件:展示项目申请表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2022年5月6号
附件 展示项目申请表.doc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