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关于征集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项目技术需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8-05 09:30:00 来源: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科技创新支撑能力,调动全社会力量攻克制约我省产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依据《吉林省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实施方案》(吉科领办发〔2021〕2号),现征集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项目技术需求。具体要求如下:
  一、技术需求应满足以下条件
  1.省内龙头、骨干企业自身研发能力不能解决的技术难题或重大技术需求。
  2.我省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重点产业链的断点、堵点、难点等关键技术难题。
  3.推进我省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解决的重大前沿基础技术问题。
  二、技术需求单位应符合以下条件
  需求单位应为省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须符合下列条件:
  1.须承诺并有能力保障发榜课题的研发投入,且能够提供课题研发及应用的支持和配套条件,在课题研发攻关成功后能率先在本企业应用。上年度研发经费占主营收入比例一般要达到1%以上。
  2.应具备良好的社会信用,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或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3.需求内容应聚焦我省产业或企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通过课题实施能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带动全省乃至国家相关产业技术水平提升。
  4.应明确提出拟解决的主要技术问题、核心指标、时限要求、产权归属、资金投入及揭榜方需具备的条件、中榜方式(评榜方式或军令状方式)等。
  三、资金投入及补助方式
  (一)资金投入
  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课题资金以需求方投入为主,财政给予适当补助,吸引社会资本投入。资金支出不得以大型仪器、设备、装备等购买为主。
  (二)财政补助方式
  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课题视项目类型、实施主体、领域方向、研发阶段、盈利预期不同,综合采取前补助、后补助等方式。
  四、组织实施方式
  经技术需求征集、论证筛选、公示审批等环节,形成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项目榜单。榜单不定年度列入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指南公开发布或单独公开发布,每次不超过5个。经发榜、揭榜、中榜、审批、拨付等环节,确定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项目并予以支持。
  五、相关要求
  技术需求单位填写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项目技术需求表(附件),请于8月20日前将技术需求表(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报送至省科技厅发展规划处,电子版发送至jlkjtjhc@126.com。
  联 系 人:陈 松
  联系电话:0431-88971315
  
  附件: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项目技术需求表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2021年8月4日
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项目技术需求表.doc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