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关于征集2020年度咨询研究项目建议暨填报申报书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0-15 09:24:00 来源:

有关单位、专家: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作为中国工程院与吉林省政府院省共建的区域高端智库,旨在契合国家发展战略,为吉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工程科技领域重大战略问题开展咨询研究,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持。现征集咨询研究项目建议。请结合吉林省东、中、西部“三大板块”发展战略和“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以及省内重大工程科学决策问题、区域或行业发展战略问题等提出咨询项目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咨询研究项目按照所涉及的领域和规模分为重大咨询研究项目、重点咨询研究项目和专题咨询研究项目三类(分别简称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专题项目)。

  (一)重大项目

  围绕吉林省涉及到国家全局性、战略性、综合性的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问题,以及吉林省在国家总体发展战略中的布局问题而开展的咨询研究,研究成果能够形成可上报党中央及国务院的战略与对策建议咨询报告,原则上应有1位院士牵头,参与院士不少于4位,研究周期不超过2年,项目经费150-200万元。

  (二)重点项目

  围绕吉林省全局性、战略性、综合性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问题,以及吉林省重点领域或行业热点问题而开展的咨询研究,研究成果能够形成可上报省委省政府的战略与对策建议咨询报告,原则上应有1位院士牵头,参与院士不少于2位,研究周期不超过1.5年,项目经费80-150万元。

  (三)专题项目

  针对行业或区域性发展和重点工程科学决策问题开展的研究,研究成果能够形成可支撑行业管理部门或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战略与对策建议咨询报告,一般应有1位院士牵头或参与,研究周期不超过1年,项目经费30-80万元。

  二、推荐与申报主体

  1、各市(州)人民政府,省直有关委办厅局,中省直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等;

  2、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从事战略、政策、规划和工程科技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

  三、        选题范围

  1、吉林在新一轮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的机遇研究

  2、统筹推进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战略、规划、实施路径研究

  3、围绕“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战略、规划、实施路径研究

  4、吉林省“十四五”发展瓶颈问题对策研究及解决方案

  5、其它涉及吉林省未来发展的重要领域和方向宏观问题研究

  四、联系方式及要求

  请填写《吉林研究院2020年度咨询研究项目建议表》和《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于2019年10月21 日前提交到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纸质材料一式15份、电子版光盘1份)。

  联系人及电话:于 寒:13384309339

  王成章:13504467929

  材料提交地址: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吉林农业大学专家留学生公寓(吉林农业大学校园内)。

  

    附件:1.吉林研究院2020年度咨询研究项目建议表

        2.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

                                             2019年10月14日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