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安委会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04 08:44:00 来源:

  12月30日,省科技厅安委会召开了2021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维友主持会议,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和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新《安全生产法》十大重点内容。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维友代表厅安委会总结了2021年全厅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陈维友就进一步加强全厅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坚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坚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分管领导要带队深入一线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坚决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单位要把安全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围绕重点领域和环节,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现在马上迎来两节,要时刻保持警醒,增强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陈维友强调,厅安委会要开展年度安全生产督查考核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精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我省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办公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