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安委办召开国庆节期间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及相关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0-09-28 16:49:00 来源:

 

928日上午,厅安委办在科研大院省计算中心召开厅属单位国庆节期间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暨秋冬会战专项行动工作布置会。副厅长陈维友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安委办印发的《关于深刻汲取近期省道路交通事故教训 深入开展秋冬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关于深刻汲取近期省外天然气爆炸事故教训的警示通报》,要求各单位汲取事故教训,深入思考、精准定位本单位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做好《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安全整治秋冬会战专项行动方案》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副厅长陈维友对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对安全生产产生不同程度的懈怠心理、放松状态,要及时调整精神状态与工作主动性,尽快回归到正常工作状态上来。二是牢固树立“两个意识”,强化“一个能力”,即树牢隐患意识与责任意识。隐患即事故,隐患不除事故将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起主体责任,把广大职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防范风险的能力,包括感知能力、决策能力、应对能力,通过感知将本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分类,对安全事故现场能够立即决策,面对内外舆情提升应对能力。三是持续做好物资储备工作,保障防范能力。最后,对各单位近年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一定认可。

会后,厅安委办带领消防专家对各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查找隐患,明确整改任务,促进安全生产规范管理。

省农机院、省信息所、省计算中心、省平台管理中心、省科技开发交流中心、省生物所、省外国专家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办公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