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18年全厅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6-07 11:20: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和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应急意识,提升厅系统干部群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一步加强全厅系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全厅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制定2018年省科技厅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治理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深化改革创新,为防范全厅系统发生重特大事故、保持全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持续稳定进一步打牢基础。

  二、全厅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内容

  全厅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于2018年6月在全厅系统同时开展。

  (一)开展安全发展常识学习

  邀请省安全生产专家为全厅干部群众讲解安全生产有关常识,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二)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根据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结合季节特点和工作任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专项演练。

  (三)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成立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对全厅系统安全生产状况进行全面系统检查,排查隐患。

  (四)开展安全文化宣传活动

  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制作宣传安全生产的图片、手册、标识和展板。

  三、相关要求

  一是强化认识提高。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作为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贯穿到活动全过程和各环节,务求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将“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建立活动领导机制和工作协调机制。各直属单位要制定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保证“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进行。

  三是强化宣传报道。各单位可利用网络、微信和QQ群以及显示屏、固定宣传板等媒介开设宣传专栏,有针对性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集中宣传,推出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闻报道,切实增强宣传教育效果。

  四是强化监督考核。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践行我厅安全生产责任人制度,明确责任,认真组织落实。完善安全生产联络员制度和检查督导制度,加强沟通联络,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层层组织督导,指导活动有效开展。

  五是强化应急保障。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针对群众性活动要制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突发应急预案。各单位要各负其责,细化任务,组织应急演练,扎实开展活动。

  请各直属单位于5月17日前报送“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7月2日前报送“安全生产月”活动阶段性总结(纸质文件和电子文本)、活动期间的视频(分辨率大于1280像素×720像素,格式为PM4、PMG2、AVI、MTS)、照片资料(分辨率不低于1920像素×1080像素,格式为JPG、PNG、PSD)。

  联系人及电话:张耀波,88972129

  电子邮箱:545407687@qq.com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2018年5月14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