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安全保卫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 2016-11-30 16:56:00 来源: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安全保卫工作制度 

  

    依据国家《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吉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按照预防为主、突出重点、单位负责、政府监管的原则,为维护科技厅机关正常的工作秩序,确保厅机关人员和财产安全,制定本制度。  

  一、人员出入管理  

  1、凡本厅工作人员进出大门应自觉遵守厅机关有关安全管理规定。 

  2、非本厅人员工作来访,应在一楼大厅等候,经电话与有关处(室)联系同意后方可入内。其它非工作来访,由接待处(室)派员在一楼大厅接待。接待群众来访一律在接待室(125房间)接谈,不得擅自进入办公区域。 

  3、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自行进入楼内收购废旧物品或推销商品,各处(室)若需要处理旧物品时,须经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同意。 

  4、本厅工作人员不得擅自带领闲杂人员进入办公区域。  

  二、车辆进出管理 

  1、本厅及直属单位车辆凭通行卡出入。 

  2、所有车辆必须按指定车位有序停放,不得违规停放,更不得占据行车道。  

  3、非本院车辆需进入院内者,由门卫人员视院内车场情况,酌情处理。 

  4、摩托车、轻骑、助力车及自行车一律按要求停放到指定地点,不得乱停乱放。  

  5、在院内租房单位的车辆、临时短期停放的车辆需到机关事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三、安保人员责任 

  1、安保人员要负责机关大楼的安全保卫,勤巡勤查。对陌生人员要询问,发现可疑人员要盘查登记,对可疑情况要及时报告。 

  2、爱护办公设备设施,熟悉有关设备的操作、使用,按照安全、节俭的原则,使用机关院内的水、电等设施。 

  3、加强防范检查,要以防火、防盗、防破坏为主要内容,随时巡查机关各部位防火、防盗及防漏(水、电)情况。工作日内每晚7:00前要对办公楼进行全面检查,查看各办公室和走廊的门窗、电器是否关好,如发现未关好的,要立即与相关处(室)或人员联系,夜间要定时巡查办公楼。 

  4、严守大门,办公时间要求敞开大门,非办公时间大门半闭,晚上10:00后全闭,次日早上6:30开门。 

  5、发现偷盗等违法犯罪行为或治安等刑事案件,要保护好现场,并立即报警并向厅办公室和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报告。如发现火险迅速报警,应及时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安全扑救,按照要求向省政府办公厅报告。 

  四、会议室使用和管理 

  使用会议室实行登记制度,有社会人员参加的会议,原则上使用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会议须向门卫通报,不得随意变更会议室设施,不得私自外借会议室,使用后应及时关闭会议室电源和空调等电器。 

  五、值班管理 

  1、节假日要坚持厅领导带班、处级干部昼夜值班制度,保证和省委省政府总值班室、省应急办的通讯联络畅通。 

  2、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要保持和市公安局七处、驻地派出所联络畅通。 

  3、安保人员要全天24小时守卫,遵守考勤制度,做到无迟到、早退、缺勤,因事、因病离岗或请假须提前向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报告,不得擅离岗位。 

  六、网络信息管理 

  办公室网管人员要严格实行网上24小时巡查管理,指定专人及时删除、封堵有害信息,整治违法信息及低俗信息,确保科技厅视频监控系统正常使用和网络信息安全。 

  七、违规责任 

  对于违反安全保卫工作制度的本厅相关员,安保人员可视情节给予警示。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办公室  

                                                                                                        20151118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