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吉林省第八期技术经纪人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9-07 14:40: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双千工程”,提高技术转移人员的专业服务能力,由省科技厅、省人社厅主办,国家技术转移东北中心、吉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承办的吉林省第八期技术经纪人培训班于8月30日至9月2日在长春举办。省科技厅副厅长刘宝芳出席了开班式并致辞。

  开班式上,刘宝芳介绍了我省技术经纪人培训工作情况。刘宝芳指出,近年来,我省围绕技术经纪人培育和发展,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实践探索,全省技术经纪人队伍发展态势良好,已成为推动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重要力量。下一步,要探索建立我省技术经纪人培育、运用、职称评定、工作绩效奖补联动机制,畅通技术经纪人发展渠道,让技术经纪人行业成为充满机遇、富有魅力的职业。

  本次培训聘请了省内具有深厚理论功底、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师进行授课辅导,围绕技术转移活动的全过程,设定了技术评估评价、商务与法律谈判、科技金融、技术交易实务、技术合同等内容,着力培养学员的实操能力,提升学员服务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技能水平。学员经考勤、笔试综合考核后,由省人社厅、省科技厅联合颁发吉林省技术经纪人培训结业证书。

  2021年,技术经纪专业列入我省新职业(新业态)职称评审序列后,已有9人通过评审,获得了技术经纪人高级工程师、工程师或助理工程师职称。

  来自省属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科技服务中介机构等单位的140余名学员参加了线下培训,新疆阿勒泰地区科技系统3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吉林省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