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 暨2021“长春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9-10 11:25:00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地位,激发吉林省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9月8日,由省科技厅主办,长春新区管委会承办、北科建集团长春北湖科技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协办的历时两天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暨2021“长春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岩,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省科技厅副厅长刘多等领导和大赛决赛评委分别为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企业和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本届大赛吉林省共有202家企业成功报名,项目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5个行业领域。经形式审查、初赛的网络评选与复赛的重重选拔,共有51家企业成功突围、晋级决赛展开巅峰对决。决赛分成长组和初创组两组,采用“7+5”模式(7分钟路演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点评),评审专家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为每个参赛项目进行综合打分,并现场公布最终得分。决赛过程精彩纷呈、紧张激烈,参赛企业、金融机构、孵化器、媒体及社会各界代表300余人现场观赛,线上百万人观赛,新媒体传播总量再创新高。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长春长光辰谱科技有限公司和长春长光精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分获成长组和初创组一等奖;吉林省农研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特医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吉林省中科迈格科技有限公司、长春长光大器科技有限公司分获成长组和初创组二等奖;吉林省兴普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栅莱特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吉林中科博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核新生物医药(长春)有限公司、吉林省金博弘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延边振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分获成长组和初创组三等奖;长春市科技局、长春新区科技局、吉林市科技局、延边州科技局、通化市科技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重点突出三个“首次”。一是首次设立金融支持单位。邀请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吉林银行、深圳湾科创、深圳市创投、浙江裕智资本、浙江吉晟资产、杭州六和桥创投、北京吉信汇金、东北证券等20余家银行、投资机构作为本次大赛金融支持单位,全程参与大赛,为优秀参赛企业提供融资等支持。在决赛期间,多个项目获得金融机构的青睐,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二是首次设立媒体支持单位。邀请吉林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吉林网、百度、腾讯新闻、每日财经、中华网、中国资讯、国际新闻网等百余家媒体作为本次大赛媒体支持单位,全程参与大赛,为优秀参赛企业提供持续宣传。三是首次设立优秀组织奖,对在大赛宣传、组织推介优秀企业参赛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奖励,颁发奖牌及证书。本次大赛成果丰硕,呈现出高层次人才多,企业实力强,核心技术壁垒高、落户意向强等诸多亮点。
  决赛期间,为参赛企业专门设立成果展示区,为其提供技术和产品展示和宣传推介平台;为参赛企业和金融支持单位设立金融对接区,搭建沟通合作平台。
  科技成就大业,创新永无止境。我省连续主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赛事,是吉林省创新创业的重要活动,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举措。大赛立足吉林省产业发展实际,面向中小微企业创业者,聚焦创新创业,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亮点,成为吉林中小企业一个年度品牌活动。为吉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为吉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添新动能。(科技人才与企业服务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