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召开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29 11:30: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落实省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4月28日下午,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厅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陈维友主持会议,厅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科技厅2020年度安全生产考核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关于印发吴靖平同志在全省化工企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上讲话的通知》、《关于在重大及以下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办法(试行)》,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审议通过了《省科技厅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陈维友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是要围绕重点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要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按照“隐患排查零死角,安全监管零盲点,风险管理零失控,安全失责零容忍”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全面整改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紧紧抓住安全责任、安全措施、安全监管“三个关键环节”,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办公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