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2021年度“服务企业周-科技创新服务行动”系列活动
省科技厅与吉林银行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科技企业融资项目路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3 18:19:00 来源:
  为积极破解我省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努力实现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积极探索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4月21日,吉林省科技厅与吉林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化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道恒,吉林银行董事长陈宇龙,吉林银行行长王立生参加了活动。

  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建立了政策协同机制,省科技厅对吉林银行给予投融资企业申报的科技创新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支持。吉林银行对省科技厅立项支持的科技企业,给予额度最高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对省科技厅推荐的企业客户,实行“四免三贴”政策,小微企业免收评估、抵押登记、保险、公证费用;符合政策要求的企业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工会双创贷款贴息、省农担涉农担保贷款贴息。双方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省科技厅定期向吉林银行提供全省科技企业培育情况,会同吉林银行定期举办“银企”供需洽谈会、企业培训、重大项目评估、研究调查等活动,畅通“银企”对接渠道,促进“银企”深度合作。

  签字仪式结束后,省科技厅与吉林银行共同组织了科技企业融资项目路演活动。吉林银行向参加活动的科技企业介绍了金融服务产品,3家企业进行了现场路演,争取银行支持。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了解了吉林省有投贷联动的政策,非常振奋,这将有助于解决“轻资产”的科技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发展难题,增强了企业家在吉林创新创业的信心和热情。(科技人才与企业服务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