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咨询项目“吉林省高质量发展实现路径研究”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06 10:35:00 来源: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咨询项目“吉林省高质量发展实现路径研究”启动会在长春顺利召开。陈晓红、任露泉、冯守华3位院士以及20多名专家参加会议,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启动会由吉林大学社科处处长姚毓春主持。

  “吉林省高质量发展实现路径研究”项目以创新要素流动与集聚、战略性新兴产业、汽车产业、军民融合为重要抓手,通过系统性理论研究,探索创新要素流动与集聚的演变路径及诱发因素、中以产业合作的实现方式、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军民融合的实现方式,通过横纵对比与创新政策设计、归纳总结与重点领域选择、基础能力增强与产业链水平提升、多批专家引进与发展特区建立,探索构建促进吉林省创新要素流动、扩大对外开放、产业转型升级和高端人才汇集政策等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助推吉林省高质量发展。

  启动会上,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目的和研究方向。吉林大学宋冬林教授代表项目组向专家组汇报了整体项目实施方案及进展。与会院士专家针对项目研究内容和进展情况进行了讨论,一致同意项目开题。

  专家组就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牵引,紧紧围绕吉林高质量发展当前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推动吉林省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依托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吉林省高质量发展的架构,既要注重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也要着眼未来发展趋势,积极构建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新兴战略产业体系。三是要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提出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