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2020吉林省双创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二——2020吉浙未来城市数字创新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22 10:34:00 来源:

  为进一步优化吉林省创新创业创新蓬勃发展的良好环境,深度挖掘新基建时代下新产业带来的新机遇,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共商产业发展机会,促进商务合作、推进产业升级。10月16日,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委员会、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春等单位承办,吉林省吉商商会等单位协办的“科创助力吉林振兴,数字赋能产业发展:2020吉浙未来城市数字创新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

  论坛中, 杭州湖畔宏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盛森就《资本助力农业数智化》发表主旨演讲,围绕我国农业面临问题、新技术助力农业发展、智慧农业四大应用场景、智慧农业投融资情况四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韵网(WIIN)创始人颜振军博士,发表了《智能孵化—中国创业孵化新趋势》主题演讲,对比了智能孵化与传统孵化的异同,分享了孵化器的数字化转型历程,以及全球智能孵化网络、智能孵化平台的建设成果;和利时集团—和智空间硬科技孵化器常务副总经理李翔,发表了《产业孵化器及其业务的思考》主题演讲,分享了企业生命周期理论,分析了孵化服务与孵化产品的关系,描述了垂直孵化的运营要素,并例举了和智空间硬科技孵化器的经典项目孵化案例。华为、中国移动、杭州益耘数据科技等公司代表也围绕数字产业、5G建设发展和数字化平台建设等不同的角度做了经验分享。

  最后,围绕《数字创新创业,赋能产业发展》主题,颜振军博士,吉商商会尹军会长、和智空间李翔总经理、欧亚集团专理吕文平等专家就吉林省产业和创新方面的发展现状,以及在数字经济大建设背景下,吉林省产业发展方向展开了精彩对话。

  本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数字中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数字吉林建设,通过活动凝聚吉、浙两地行业精英、创新人才,促进吉林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吉、浙两省精准有效合作对接,搭建科技创新和数字创新双向发展的沟通桥梁,为数字赋能多产业互通发展激发创新力量。

  省科技厅副厅长刘多,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东等领导出席会议,吉林省科技厅、长春市科技局、净月区部门相关负责人;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高校相关负责人;吉林省创新创业促进会、吉林省数字经济学会、吉林省吉商商会等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以及来自科研院所、银行、金融投资机构、吉浙两省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科技人才与企业服务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