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召开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专家队伍贫困地区科技服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9-27 10:43:00 来源:

  为全力抓好科技领域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决战收官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0年9月24日,省科技厅在长春市召开了全省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专家队伍贫困地区科技服务工作座谈会。厅长于化东、副厅长刘多、农村处相关工作人员,各市(州)科技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长白山管委会科技管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省级产业扶贫团队团长共计2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地区科技管理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各产业扶贫团队团长,分别汇报、交流了本地区或本专业领域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专家队伍科技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围绕进一步推进科技特派员与科技扶贫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副厅长刘多指出:要加强对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工作的认识,将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开展科技扶贫工作的有效手段,推进科技扶贫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落实各项扶贫任务;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新工作机制,发挥科技项目带动作用,坚决打好最后的冲刺之战。最后,厅长于化东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专家队伍的重要作用,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补齐短板,把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创新的思维和坚定的信心,走出一条创新驱动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的路子;要将科技人才服务脱贫攻坚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谋事、想事、干事、成事,发挥科技人才的重要作用,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为科技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农村科技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