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走进科学奥妙 共享科学盛宴——2020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08-27 11:47:00 来源:

  8月25日,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承办的“2020年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长春举行。来自全省各博物馆、展览馆、科普教育基地、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的40名科普从业者和爱好者通过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问答三个环节进行现场角逐,在决赛中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普讲解大比拼。经专家组严格评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8名,有20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呈现出专业性强、覆盖面广的特点,吸引了包括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长春师范大学、吉林省科技馆、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吉林省博物馆、吉林省气象局等多个省内科普基地、科普场馆、高校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90名选手参加,涉及自然科学、生活常识、农业科技、航空航天、医疗健康、科教文化等众多领域。

  作为2020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系列赛事之一,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全省科技人员、科普讲解从业人员和社会各界科普传播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推动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科技信息研究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