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提高科学素质 普及科学知识——2020年吉林省科普大讲堂开讲了
发布时间: 2020-08-27 11:43: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根据国家和我省2020年科技活动周安排,8月23日,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国知网吉林省分公司承办的“2020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科普大讲堂”首场讲座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办,拉开了2020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科普大讲堂序幕。

  本次科普大讲堂活动设置1次线下专题讲座、7次线上专题讲座。8月23日,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国家第四批中医医疗队首席中医防疫专家王檀教授做了题目为“新冠的流行现状和预防探讨”的科普讲座。活动现场100余人、线上累计1000余人次聆听了讲座。

  8月24日至8月30日,线上科普讲座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内科学系主任张文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温铁军等国内知名专家,围绕疫情防控、转基因、节能节水、中药材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在知网在线教育服务平台每天播出一场。(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