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一行到省农机院调研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2 09:56:00 来源:

  

  7月19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省农机院调研《农业机械化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陪同调研。

  检查组参观了省农机院农机综合实验室、农村环境资源综合利用实验室和吉林省设施农业工程实验室,观看了松耙联合整地机、水田机械化除草机、人参步道机、油莎豆播种机等特色适用机具演示,省农机院院长闫洪余汇报了农机院在基础性、关键性、公益性农机科研、推广和应用方面开展的工作和主要成果,详细介绍了院自主研发的拖拉机智能悬挂试验检测、玉米全价值收获机械试验等研究、试验、检测平台。

  检查组围绕电力气力播种机、油莎豆作业机具研发等方面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播种机研发方面的创新特点、产品机具的市场价格、产业化状况以及大马力机具开发情况,讨论了播种机在突破种质品类限制等方面的技术可行性,并对科研机构如何进行技术深挖、机构之间如何打破合作壁垒、如何突破地域限制等方面做出指导。武维华副委员长对省农机院在农机科研、推广服务方面贯彻落实《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省农机院发展寄予厚望。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的调研检查,是对我省农业机械化工作的有力指导和促进,省农机院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抓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的贯彻实施,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我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挥应有的作用。(农机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