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创新服务举措 工作成效显著 --“外国专家在吉林”微信公众号运行实记
发布时间: 2020-05-22 10:24:00 来源:

   

  新冠疫情发生以后,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外国专家局)高度重视外国专家服务工作,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精心筹备创办了“外国专家在吉林”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自2020年4月15日正式运行以来,影响力不断扩大,受到了外国专家的广泛关注和欢迎。微信公众号搭建了吉林省对外交流合作的桥梁,开辟了外国专家服务工作的新途径,极大提高了管理服务的效率,为保护外国专家的健康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

  “外国专家在吉林”微信公众号运行近一个月,已发布7期共计14篇中英双语信息稿,其中疫情专题文章6篇。发布的文章种类丰富,有科技部的政策法规,有外国专家的感人事迹,有吉林省风土人情的展示,还有第一时间更新的疫情政策以及防护提示。由于注重稿件的时效性、可读性和针对性,关注公众号的人数及文章阅读量不断攀升,外国专家的参与感也日益提高。编辑部先后接到外国专家投稿,描述在吉林省工作和生活的感触。在读者留言区,坚持留在省内工作的外国专家联系编辑部咨询如何办理健康码事项;因疫情不能返回吉林工作的外国专家们向编辑部介绍自己在国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外国专家在吉林”微信公众号将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不忘初心,想方设法为外国专家服务,提供最迅速准确的信息资讯,不断扩大公众号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仅要通过微信公众号让在吉林工作的外国专家感受到温暖与关怀,还将努力让微信公众号成为外国专家客观了解中国的窗口。(吉林省外国专家局、吉林省外国专家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