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加强厅地合作 共商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3-25 15:12: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厅地科技创新合作,合力推进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23日,辽源市委书记柴伟带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凤林,副市长汤艳及市科技局负责同志一行到省科技厅进行座谈交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化东,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维友,副厅长刘多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柴伟书记首先感谢省科技厅多年来对辽源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辽源市产业发展情况、面临困境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希望省科技厅进一步加强对地方科技工作的指导,围绕辽源市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的需求,在政策的制定、资源的布局、项目的部署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

  厅长于化东对柴伟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省科技厅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两个服务”的目标,统筹推进全省科技创新协调发展,支持辽源市实施了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建设了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平台,双方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和对接格局。下一步,省科技厅希望与辽源市建立更加紧密的厅地合作关系,并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立足辽源市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进一步强化区域联动和对接合作,促进辽源市依靠科技创新深化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厅长于化东就辽源市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希望辽源市在未来产业发展布局中,统筹考虑科技创新布局,尽快实现与国家和省里的衔接;二是希望用好吉林省科教资源优势,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思路,加快推进项目、人才、平台的引入,为辽源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三是希望强化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深度融合,系统布局,将产业与技术对接起来、企业与科研单位联结起来;四是希望用足长辽梅通白敦医药健康走廊各项支持政策,在医疗装备和化药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共同为把医药健康产业打造成为我省新的支柱产业贡献力量。

  会上,双方还就辽源市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推进辽源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强化高新技术企业和小巨人企业认定培育、加强辽河流域污染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各自领域提出意见建议。(办公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