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驻柳河县柳南乡西腰沟村第一书记丛培龙获得“吉林省杰出青年、吉林省优秀青年”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0-03-13 10:41:00 来源:

  

   近日,共青团吉林省委、省青年联合会联合下发《关于命名吉林省“十杰百优”青年的决定》,省科技厅驻柳河县柳南乡西腰沟村第一书记丛培龙同志在吉林省“十杰百优”活动中获得“吉林省杰出青年、吉林省优秀青年”荣誉称号。

  省科技厅团委将充分发挥好优秀青年的示范带动作用,将丛培龙事迹进行分享,营造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以此为榜样,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丛培龙自2018年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带领工作队赵忠厚、胡曼两名同志走访调研70余次,到访西腰沟村民320余户。用“耐心”引导扶贫氛围,用“诚心”帮助村民脱贫,用“匠心”助力产业脱贫,用“决心”建设美丽乡村,用“信心”推动全村发展。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一户一策”工作制度;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注重科技扶贫,让专利技术融为扶贫产业发展创新动力,让困难群众享受扶贫产业带来的红利;从河道治理、电压改造、村部及广场的建设、边沟及围墙的修建等一项项建设中逐渐改变驻村精神风貌;通过成立农产品公司,推广“传统手工粉条”“手工棉裤”“笨豆油”等特色致富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充分运用宣传手段,将扶贫工作相关事迹在国务院扶贫办网站、中国知识产权报、吉林电视台、吉林日报进行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