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吉林应用数学中心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 2020-03-11 13:56:00 来源:

  吉林应用数学中心成立于2019年9月,由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计算中心、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建设。数学中心成立以来,省科技厅带队多次到科技部汇报工作,听取国家建设指导意见,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联席会议等加快中心建设,对标国家要求不断完善建设方案,明确成员单位的工作任务,建立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凝练未来重点研究方向。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支持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的函》,吉林应用数学中心获得批准,成为首批获得支持建设的十三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充分肯定了数学中心建设工作,指出要发挥好数学中心的作用。 副省长安立佳也批示指出:省科技厅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积极整合吉林大学等省内优势资源,率先组织成立“吉林应用数学中心”,对于推动我省应用数学及其交叉学科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直接服务“数字吉林”、“智慧吉林”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建议下步要强化数学中心的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更加注重应用数学与信息技术等工程科学的交叉融合发展,在解决实际工程科学问题中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将按照《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组建方案》,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完善建设方案,建立高效灵活运行机制;通过设立平台专项,实现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服务社会与学科建设的有机融合;面向实际需求,帮助解决工程设计、产品开发、企业运营等方面的复杂数学问题。充分发挥数学中心作为高端实用创新平台的作用,积极服务科技转型和产业优化升级,为吉林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基础研究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