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强化市厅科技联动 有效应对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02-13 10:16:00 来源:

   

  2月7日,为加强长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技工作,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带队,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所长高玉伟、长春市卫健委主任马平、中科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磊一行4人到省科技厅进行座谈交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化东,医药健康产业处、社会发展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玉伟和梁磊分别介绍了“利用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的肺炎患者恢复期血浆制备及其用于危重症患者治疗的研究”和“应用干细胞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致危重症多器官损伤的临床研究”2个科研攻关项目的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市长刘忻表示,希望省科技厅在长春市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及成果转化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项目、平台、人才等方面给予倾斜。同时,希望驻长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扎实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以科技创新成果支撑长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厅长于化东表示,将积极支持相关单位开展科研攻关工作,并建议相关科研单位要加强研发成果与临床应用的结合,把应用工作落到实处,争取早见效果,快出成效,为全省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科技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