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吉林省获国家科学技术奖16项
发布时间: 2020-01-10 17:26:00 来源:

 

1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大会由韩正副总理主持,刘鹤副总理宣读了国家科技奖励决定,李克强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本年度共有296个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吉林省有16项获奖。其中,主持完成获奖8项,分别为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4项;参与完成获奖8项,分别是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获奖质量数量取得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及视察吉林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科技创新作为调结构、转方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不断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先后出台了《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若干意见》、《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等一批政策措施。2019年又制定了《关于对我省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者和团队配套奖励的实施意见》,使我省国家奖获得者的奖金匹配形成了长效机制。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不断释放科技政策红利,引导、鼓励企业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着力培养和吸引国内外科技创新人才,充分激发了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与积极性,不断激励科技创新向前迈进。(奖励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