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2019年第二届东北三省高校学生优秀实验动物论文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1-10 08:48:00 来源:

  根据国务院健康中国的要求,为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建设健康环境,继续加强东北三省实验动物学科区域发展,促进东北三省高校实验动物专业之间的交流,持续推进《吉林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的宣贯工作,进一步保障吉林省生物安全与食品安全,提高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培养实验动物科学后备人才,提升实验动物研究水平和促进产学研交流,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大学共同举办了“2019年第二届东北三省高校学生优秀实验动物论文大赛”活动。

  2019年7月以来,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委托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吉林省医学实验动物科学研究与创新人才培养平台、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继续教育基地—吉林省实验动物人才培训中心和吉林省病理生理学会在东北三省范围内,共征集实验动物论文100余篇。经过网上初评,评选出优秀论文30篇。2019年12月28日,在吉林大学新民校区举办了“2019年第二届东北三省高校学生优秀实验动物论文评选大赛”决赛。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大学相关同志参加活动。组织推荐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东北师范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省中医药研究院、吉林大学8位实验动物学专家担任评委。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展示后,专家们都给予了提问和点评。比赛结束后,评委组邀请孙连坤教授做了关于《论文写作与答辩要领》的专题讲座及参赛点评,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与建议,受到与会参赛选手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18篇优秀论文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同时评选出18位指导教师获得本届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本次实验动物论文评选活动,通过实验动物人文的展示,凸显了思政教育与科学技术的结合;通过专家点评和指导讲座,凸显了赛与学的有机结合;通过优秀指导教师奖的设立,凸显教师在实验动物科学领域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大赛的举办,展示了我省实验动物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了科研人员对实验动物的理念、安全与法治意识,推动了东北三省实验动物学科的发展。(资源配置与管理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