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现代电分析化学理论与实验培训班在长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17 16:30:00 来源:

  

  2019年8月29日至2019年9月11日,在科技部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承办的“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现代电分析化学理论与实验培训班在长春成功举办。来自文莱、埃及、埃塞俄比亚、匈牙利、伊朗、伊拉克、缅甸、巴基斯坦、波兰、卡塔尔、俄罗斯、南非、斯里兰卡、泰国、突尼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等1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发展中国家的23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并获得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课程围绕现代电分析化学理论与实验展开,通过理论学习、实验室操作、典型案例剖析、座谈交流和实地参观等方式,为学员们提供了与国内电分析化学领域的顶尖专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使学员们能够掌握电分析化学理论与实验的基本研究方法,了解该领域前沿发展的核心科学问题。培训期间邀请了吉林省电分析化学领域的知名院士作了专题报告,省科技厅就吉林省国际科技合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使学员们更加了解吉林科技,积极促进了我省与“一带一路”国家在相关领域展开科技合作。

  在培训班召开期间,同时举办了第一届电分析化学国际合作论坛。长春应化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家及发展中国家的科研机构签署了十二项合作备忘录,达成多个合作意向,提出了一系列合作举措,探索了建立电分析领域人才交流机制。

  此次是我省第六次承办科技部援外技术培训项目,也是我省第一次在电分析化学领域举办发展中国家培训班。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更为广泛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国际合作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