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吉林省第五期技术经纪人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7-05 15:13:00 来源:

 

为贯彻《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振兴东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有关精神,落实吉林省委十届七次全会要求和《吉林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重点任务,建设专业化的技术转移人才队伍,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7月1日至5日,由省科技厅、人社厅主办,国家技术转移东北中心承办的吉林省第五期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省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中介机构、科技企业共17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聘请了国内专业的师资队伍,授课科目包括技术经纪概论与实务、技术合同、科技金融、商业模式策划与商业计划书撰写等。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7月5日举行了吉林省技术经纪人培训项目路演,邀请了多家省内权威的投融资机构的专家,为培训班的7个优秀项目进行了分析点评。此次培训,兼顾理论教学实践演练。通过培训,学员们学习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基本概念和主要内容,了解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链条的关键环节,掌握了服务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主要技能,初步具备了从事科技中介服务的能力。

自2015年以来,我省启动了技术经纪人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已有842人取得培训合格证书,有力的推动了我省的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工作。未来我省将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技术经纪人从初级到高级的培训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懂技术、懂经营、懂市场的专业化复合型人才队伍,更好的服务于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成果与区域处、市场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