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举办“新政府会计制度”实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5-06 16:48:00 来源:

按照《财政部关于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通知》(财会〔2018〕21号)要求,为确保我厅部门预算单位新旧会计制度顺利衔接、平稳过渡,促进新制度的有效贯彻实施,我厅制订了《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工作方案》, 陆续开展了培训宣传工作。通过两轮现场演示培训,针对预算单位在操作过程中反映的难题和困惑,2019年4月25日,我厅在新民宾馆举办了新政府会计制度实务操作培训,以期有效解决政府会计制度实务操作等相关问题。来自科技厅预算管理的54家单位财务人员及分管领导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聘请吉林省政府会计准则咨询专家及软件公司业务人员,理论联系实际,重点讲解了政府会计制度操作中树立平行记账思维、平行记账难点及实务操作、新旧制度衔方法,并在软件系统演示新旧衔接、平行记账、报表生成等软件实际操作。

此次培训,授课内容突出重点,思路清晰,紧密配合工作实际通过培训学员们对新的政府会计制度的执行和软件操作有了更加准确深入的掌握。为“政府会计制度”的有效衔接夯实基础。(资配处、吉林省科技资金运行服务中心供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