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人大车秀兰副主任赴柳河县时家店乡鹿尾林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30 14:21:00 来源:

 

4月28日,省人大车秀兰副主任带领省科技厅相关工作人员,在柳河县委书记陈旭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宝军等同志的陪同下,深入柳河县时家店乡鹿尾林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了邵玉玺、张大本、高明利等3户贫困户。

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车秀兰副主任都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子女就业和家庭收入情况,询问他们在医疗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争取早日甩掉贫困的帽子,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在鹿尾林村委会,县、乡、村部分负责同志分别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向车秀兰副主任进行了汇报,会上,省科技厅农村处负责人根据车秀兰副主任指示精神,对鹿尾林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同时表示,省科技厅一定会将鹿尾林村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力配合各包保部门开展包保脱贫攻坚工作。车秀兰副主任对柳河县委以及省科技厅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她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我们任何人都不能有丝毫怠慢。要求真务实。说实话,办实事,要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决不能弄虚作假,搞表面文章;要扶志扶智。让贫困群众掌握脱贫致富本领,树立自主脱贫意识,同时还要教育广大农民树立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市场意识,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要规范资金使用。扶贫资金是“高压线”,扶贫资金是“救命钱”,每一分钱的使用都要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履行相关手续;要切忌堆盆景式扶贫。要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防止扶贫当中出现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要对照脱贫标准,多搞一些惠及广大贫困人口的惠民工程;要关心关爱第一书记让第一书记心无旁骛、精神抖擞地投身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对第一书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给予支持,并提供必要的帮助。(农村科技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