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吉林省中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周”成功开幕
发布时间: 2018-12-17 15:45:00 来源:

 

吉林省与俄罗斯有着良好的科技合作基础,多年来在科学技术合作与人才交流、产业技术发展、科技金融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更好促进吉林地区与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的科技人才交流与技术合作,吉林省科学技术厅2018年12月17日-21日举办“吉林省中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周”系列活动

长春中俄科技园是我省对俄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此次由中俄科技园承办“吉林省中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周”系列活动,旨在促进中俄、中白科技园的建设和健康发展。

吉林省中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周开幕式暨国际科技产业发展研讨会”于2018年12月17日上午9:00在长春举行。来自俄罗斯艾维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咖丽娜.阿林和娜教授,俄罗斯拉杜格-普拉杜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克斯唐津.卡比谢夫教授等俄罗斯企业技术专家出席并推介了多项技术合作项目,吉林大学、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等领域专家也推介了吉林省相关优势合作项目。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院校,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应化所、地理生态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和科研人员,以及我省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研讨会。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活动周还将组织面向对俄产业技术合作的“国际技术合作交流会”、“国际科技合作培训会”、“中俄科技园企业家项目推介会”等会议,以及组织中外代表参观“中俄科技园十年成就展”和中俄科技企业实地调研与交流等活动,促进我省企业、大专院校、科研等单位与俄罗斯专家进行实质性技术合作,拓展更大的合作空间,吸引更多的俄罗斯企业与技术专家来我省开展联合研发,进一步推动中俄科技人才交流,全面推进我省对俄科技创新合作。(国际合作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