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荣获2017年度技术市场统计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 2018-12-14 14:22:00 来源:

 

12月1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合肥召开2018年技术市场统计工作会议。吉林省科技厅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荣获2017年度技术市场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共有18家单位获此殊荣。

“十三五”以来,我省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技术转移体系,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落实国家和省内各项政策措施,技术市场在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方面取得良好成效。省科技厅创新激励机制,2016年以来,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中实施技术交易后补助项目,重点对企业购买高校院所科技成果、技术成果作价入股创立企业、服务技术交易的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技术合同登记机构进行补助。在技术转移体系综合支撑能力不断提升和相关政策激励下,我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实现跨越式增长。2015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26.45亿元,在2016年首次突破100亿元达到115.37亿元后,2017年突破200亿元,达到219.77亿元,较2015年增长731%。

技术市场统计工作是技术市场管理中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技术合同成交额是技术市场统计工作的核心内容。近年来,吉林省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不断加大技术市场统计工作力度,规范统计管理,确保统计数据的及时、准确,为上级科技部门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措施、制定技术市场发展规划提供重要支撑。(市场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