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打造创新平台 助推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2-14 13:40:00 来源:

为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推动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公主岭市与吉林大学签定《共建吉林大学公主岭新时代农业产业研究院协议》,校地合作正式开始,创新平台建设拉开帷幕。

为使研究院能够切实发挥作用,公主岭市经过充分研究论证,确定了吉林大学公主岭新时代农业产业研究“校地合作、协同管理、自主发展”的发展方针和“机制灵活、面向市场、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的发展原则。

发展方针和发展原则明确之后,公主岭市与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一道,开始了吉林大学公主岭新时代农业产业研究院的建设工作。

研究院建设初期,公主岭市委、市政府在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办公场所和实验用房、试验用地、人员使用等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批机构、租房屋、租土地、选人员,排除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研究院如期正式成立。

研究院将立足公主岭玉米等农业产业优势,以建设规模性试验样板为工作总基调,以促进农业产业及综合配套产业创新转型为最终目的,深入开展功能农作物品种培育及功能食品研发、智慧农业应用系统开发、秸秆生物综合利用等农业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

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吉林大学校友的优势作用,为公主岭市产业发展开展科技招商,孵化下游企业,促进科技成果在当地落地转化。

研究院将为当地的中小企业提供开放研发平台,实验设备共享服务以及技术信息、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等服务,协助公主岭市民营企业开展科研活动,提升技术支持并协助当地培育产业技术创新人才和开展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

建成后的产研院将拥有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科研协作、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五大平台,成为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为一体的高水平、应用型、服务化、开放式创新服务平台研究院将成为新时代农业产业集群技术研发基地、农业技术的转移中心和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基地,为公主岭乃至全国农业战略发展提供引擎和示范。研究院建设后,将以公主岭为起始,逐步辐射周边地区,带动全省乃至全国高端玉米食品产业深入发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