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人大常委会对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 2018-12-06 14:16: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我省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进一步推动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更好地解决我省科技创新发展中的难点问题,使我省的科技优势更充分地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11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就全省科技创新情况进行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主持会议,副省长安立佳出席会议,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税务局、省公安厅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主任车秀兰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有基础、有条件、有成效,更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要坚持以数字吉林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希望通过此次专题询问,全省上下能够加大力度、形成合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为实现我省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围绕推动吉林全面振兴中科技创新发挥的作用和存在的问题、科技成果转化、为科研人员松绑、科技惠民、科技创新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等科技工作情况向省政府有关部门询问。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表示,多年来,省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和支持科技创新工作,2017年以来,先后出台了《吉林省专利条例》和《吉林省技术市场条例》,通过执法检查、视察、调查等方式,积极推进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新一届常委会履职第一年,就把听取省政府科技创新专项汇报和开展科技创新专题询问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来部署和推进,这既是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省委有关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对科技工作的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吉林省科学技术厅,感谢省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监督、帮助和支持,同时,我们将以此次汇报为契机,恪尽职守,履职尽责,进一步理清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破解,进而谋划好今后一段时期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促进全省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努力使科技创新成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动力。

副省长安立佳就落实各提问人的意见、有效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科技创新工作短板。第三,聚焦关键环节,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第四,坚持立行立改,全面落实省人大审议意见。(办公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