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 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 2018-12-04 13:48: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8〕25号)文件精神,11月6日,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将于近期以省政府名义正式印发

《实施意见》深入研究、全面理解国家文件精神,在有针对性地剖析和深入实际调研基础上,认真查找梳理我省科研管理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一是措施“更具体”。增加申报准备时间减少年度项目检查简化项目验收流程推行一站式服务让科研人员少跑腿精简人才“帽子”,对科技领域人才计划进行优化组合。二是措施“更有力度”。赋予科研人员更大技术路线决策权加大对科研人员的薪酬激励开展科研管理改革试点,试点范围扩大到了省直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国家为教育部直属高校、中科院所属科研院所)。三是措施“更符合实际”。统一制定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国家由科技部和财政部牵头,根据我省实际,结合机构改革后各部门职能划分,由省科技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 

《实施意见》通过在政策上、机制上、待遇上给科研人员“松绑助力”,来激发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具体条款上坚持放管结合,放权放到位,放出活力,放出绩效,管理守住底线,我省的科研活动保驾护航。法规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