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美国硅谷科技项目团队来长路演 推进吉林硅谷两地科技创新合作
发布时间: 2018-11-19 09:47:00 来源:

 

11月13日,由吉林省科技厅主办、长春硅谷创新中心承办“2018中国吉林-硅谷国际科技创新项目合作对接会暨国际科技项目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长春万易科技企业孵化器顺利召开。我省高校和科研院所、投资机构、孵化器、企业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省科技厅副厅长谢景武出席活动并讲话

厅长谢景武首先介绍了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并表示要积极搭建交流平台鼓励省内项目与国际资对接。

本次硅谷路演由来自于美国、波兰、新加坡国的科技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展项目包含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的一站式旅行平台、结合人工智能视觉技术与语音交流技术的语音系统、结合中医把脉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家用数字读脉器、能够快速准确分析各类建筑物与地形图像的无人机等,多个领域的创新项目就自身的项目概况、团队实力、研发成果、与国内发展的契合点及需求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本次活动构建科技创新互惠合作机制为出发点,通过创新资源的汇聚和对接,打造成果转化的最优平台促进项目后续合作落地。

面对新一轮科技创新与产业革命浪潮,吉林省更加重视以国际科技合作为抓手,大力引进国际创新机构、科技企业、技术成果。本次活动作为吉林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成果展示窗口,为省内科技创新主体与硅谷科技、项目、人才等资源对接搭建平台。系列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吉林硅谷两地科技创新合作走向纵深化和常态化,成为助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国际合作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