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2018年科技部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在我省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05 15:26:00 来源:

 

2018年10月10日至29日,在国家科技部支持下,由吉林农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发展中国家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班”在我省成功举办。来自赞比亚、埃及、泰国、巴基斯坦、蒙古等五个发展中国家17名食用菌领域的学者、专家、科研技术人员参加了专业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模式,通过专题讲座、试验实习、实地考察及座谈讨论等方式,向学员讲授有关中国食用菌栽培的最新理论和食用菌生产、加工、育种及发酵工艺实用技术。培训期间邀请吉林省食用菌栽培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还安排介绍了吉林省科技创新发展概况以及吉林省创新开放合作的情况。

此次承办科技部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是我省第五次承办科技部援外技术培训项目。截止目前,我省已为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的10余个发展中国家70余名农业和生物医药技术人员提供了专业培训,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更为广泛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国际合作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