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吉林创业孵化升级高峰论坛在长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0-15 14:18:00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度推进“双创”升级发展,助力吉林省双创工作,10月14日,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承办的“吉林创业孵化升级高峰论坛”在长春市举办

论坛邀请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副处长孙启新,韵网(WIIN)创始人董事长颜振军,阿里巴巴集团创业孵化事业部总监沙惟,深圳湾科创集团董事长邱道勇,创头条创始人陈志刚等嘉宾论坛做主题演讲。

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维友在致辞中说,近几年,吉林省在推动“创新驱动”、“双创”的发展过程当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本次“吉林创业孵化升级高峰论坛”的召开,预示着吉林省双创工作和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有了一个美好的未来。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二是要进一步拓展创新空间;三是要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

曹健林副主任出席论坛并讲话,他指出,东北地区“双创”事业想要升级发展,就要从思想上、看法上、行动上去升级,要扎扎实实、不好高骛远。而且“双创”一定是要建立在一定的经济基础、技术基础、技术教育基础之上,打通现代技术“最后一公里”的瓶颈。他提出双创“生态树”的概念,政府、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大型企业是根和干,双创是树叶。只有根和干稳固了,才能发挥双创的作用,借助于根和干传输给树叶养分,解决社会发展的问题。

他强调,“双创”的发展、对“双创”的扶持,需要互相理解、互相支持。高校、院所和大型企业,对于双创要给予理解和支持,要懂得分享,注重合理分工,敢于让利,爬险坡,做有利于成果转化,有利于科学自身发展,要将现在已经做好的市场空间交给年轻人、创业企业去做,而中小企业不应被制度所限制,要有“共赴”的概念,同甘共苦,共同承担责任,成为命运共同体,才能共同分享成果,这样,企业才能走的更远,迎接更大的挑战,走向更大的成功。

  会上,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会长李文杰代表促进会与韵网(WIIN)、创头条、阿里云创新中心、吉林省科技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进行签约。旨在促进吉林孵化器的转型升级,打造吉林省孵化器的智能升级版,宣传创新孵化升级、新媒体、快响应、新活力、谋发展,助力孵化器众创空间投资服务、加强资本与创业孵化升级结合。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组长张国辉,有关市州科技局、高新区科技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及省内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科技型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本次论坛。火炬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