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吉林省计算中心与长春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9-21 13:51:00 来源:

   

  9月20日,吉林省计算中心与长春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就联合组建“超级计算与大数据分析实验室”签订协议,并召开联合实验室启动会。省科技厅副厅长赵辉、长春工业大学副校长张明耀出席了会议。

  作为省计算中心建设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的重要支撑,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主要依托中心的计算和存储资源条件优势,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专业人才资源优势和师资力量,共同打造高性能计算资源服务技术团队,并为超级计算与大数据分析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和创新创业者提供培训和实践基地。

  赵辉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数字吉林的建设和数字经济的发展,“算法、数据、算力”已经成为引领产业发展的三大动力。联合实验室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有效发挥计算中心的算力优势和长春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算法优势,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贯彻落实好省委出台的《关于以数字吉林建设为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赵辉副厅长强调,实验室一定要按照《关于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吉林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起点研究、高水平发展、高质量服务的原则,坚持创新性、先进性、引领性、应用性并举,打造成在国内相关领域有影响力的实验室和创新基地,争取早日纳入省重点实验室行列。

  会上,与实验室紧密合作的长春应化所汪尔康院士团队、张洪杰院士团队以及长光卫星有限公司和长春市精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介绍了合作项目的进展及其对高性能计算及大数据的技术需求,为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提供了主题和目标。(吉林省计算中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