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现代农业装备发展与技术进步高端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9-17 16:32:00 来源:

 

由吉林省农业机械学会和吉林省农业机械研究院共同主办的 “现代农业装备发展与技术进步高端论坛”,于2018年9月14日在长春市召开。省科技厅副厅长谢景武、省科协副主席韩宇鸿出席会议并致词。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农委相关同志,各市州分管负责人、推广站长、会员代表、农机企业及合作社代表科研人员代表以及高校学生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吉林省农业机械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闫洪余致词并做吉林省农机院科研工作情况报告。副厅长谢景武在讲话中对近年来省农机院和省农机学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示积极推进农机化科技创新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融合,与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融合,与中国制造2025农机装备发展行动融合,与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融合,推进联合协同、提升创新能力、主攻薄弱环节、推进集成配套、促进成果转化方面做出积极的努力,广大农机工作者要突出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围绕我省农机化的薄弱环节,勇于创新、增进合作,真正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吉林省的新型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而努力。

中国农业机械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博对吉林省农业机械研究院建院6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要抓住目前我国农机快速发展这一机遇,肩负责任和使命,今后与吉林省农业机械研究院和吉林省农业机械学会继续巩固合作,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推动区域农机化发展。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陈志作了“新时代下的中国农机工业发展与思考”报告,从中国农机工业新时代特征,中国农机工业新时代机遇和中国农机工业发展新思考三种维度,从新时代农机产业化视角探讨了中国农机工业的发展。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中国工程院士罗锡文、陈温福及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陈志、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博、白俄罗斯农科院专家巴卡其、美国农业部专家张汇慧等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聚焦现代农业装备领域的科研、开发、应用,分别从不同的层面,不同的维度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展示了现代农业装备领域新技术的发展、新经验的分享,同时为我省的农业机械化事业发展把脉问诊、献策指路。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学会工作站揭牌仪式标志着吉林省农业机械学会联合中国农机学会和国家专家深入基层服务地方企业,助力吉林省农业机械产业发展的工作模式正式开启。

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农机行业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合作、融合思路、凝聚智慧、共促发展的平台,必将为推进我省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吉林省农业机械研究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