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东北亚中医药康养产业博览会暨吉林省中医药科技成果发布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17 16:05:00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我国中医药传统文化,增进东北亚区域各国在中医药领域的深入合作、互惠共赢,9月14日16日,省贸促会、省科技厅、省中医药局联合主办了“2018中国(吉林)东北亚中医药暨康养产业博览会。本次博览会以新时代、新传承、新发展为主题,以传承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事业为宗旨,结合医药健康产业、养生文化产业、跨境采购等先进理念开展一系列展览展示、推介会议和经贸活动,旨在打造东北亚中医药暨康养产业专业交流平台。

博览会期间14日上午,省科技厅会同省贸促会、省中医药局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吉林省中医药科技成果发布会暨宁夏(吉林)生物医药产业推介洽谈会”。省贸促会会长冯庆忠、副会长孙仕政,省纪委驻科技厅纪检组长张国辉、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毕明深等领导同志,有关市(州)、县(市、区)科技局、贸促会中医药医药健康产业牵头部门相关负责人,省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医药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寻求项目合作的企业负责人、成果持有人以及投资机构等相关人员35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具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集中发布一批中医药科研成果。在前期征集的基础上,整理发布了106项我省最新中医药科技成果并汇编成册,涉及中药新药、保健食品、化妆品和食品等领域,推动我省道地药材精深开发、转化升值。会上,吉林大学、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吉林农业大学、北华大学、北京海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7家单位就各自优势领域和最新科研成果进行了推介。二是首次展示一批重点研发平台。近年来,我省中医药领域建设认定了一批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院士工作站和第三方检测平台,为进一步发挥这些平台作用,本次会议集中展示了42家重点中医药研发平台的服务功能、业务范围及联系方式,便于企业对接合作,服务中医药产业发展。三是达成一批合作成果。会上,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吉春制药有限公司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与长白山制药有限公司北华大学与吉林上海胡庆余堂药业有限公司吉林省现代中药工程研究中心与吉林修正健康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达成合作意向金额2212万元,预计产值近7亿元四是搭建我省与宁夏的交流平台。本次博览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组团参展参会,重点介绍了招商引资的产业、相关金融保障服务政策、宁东基地和太阳山开发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情况,为吉宁两地中医药产业优势互补、合作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 

  通过会议举办,推进了我省医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了高校、科研院所与生产企业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推动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将进一步促进我省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医药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