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吉林省科技厅与华大基因公司联合召开大健康科技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8-17 14:25:00 来源:

 

    8月15日,省科技厅与华大基因在长春市联合召开大健康科技产业发展座谈会。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维友、高新处、条财处、医药办、火炬办等相关负责同志,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杜红宝,长春新区、长春净月高新区相关领导,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和来自省内医疗卫生、医药、生物科学仪器制造、大数据、经济管理学领域的知名专家等20余人参会。

    会议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颜振军主持,座谈会主要围绕华大基因公司拟在我省建设东北亚健康科技创新中心展开讨论。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维友在致辞中表示吉林省政府非常重视与华大基因公司在大健康、临床医疗、民生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并对拟建设的东北亚健康科技创新中心的定位、目标、发展领域等方面提出了有关建议。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杜红宝就华大基因在科教、科研、科普、科用四个方面已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希望各类优势能够集中到该中心,合力推进吉林省在基因工程领域的跨越式发展。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颜振军,根据当前国内外各种创新中心建设的经验研究,对东北亚健康产业创新中心的合作模式、建设模式、落地措施的初步设想进行了介绍。

    与会专家通过经验分享、思维碰撞,就吉林省生命健康研究、产业的现状、及东北亚健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定位、规划、实施路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初步形成了东北亚健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基本思路:将依托吉林省特有资源和产业基础,从生命健康领域和健康大数据领域为切入点,搭建一个可辐射多领域,并带动精准医学新层次、多维度快速发展,同时连接科研与产业应用的中心平台。以期将创新中心建设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创新平台,实现与下游产业和区域创新发展有机融合,助力健康吉林、数字吉林的建设。(火炬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