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召开第四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07-30 15:08:00 来源:

 

为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同时对省直工委半年检查所指出的问题进行整改,7月27上午,省科技厅在厅机关401会议室召开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会议由驻厅纪检组组长张国辉专员主持,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化东参会并发表讲话厅属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团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化东就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求厅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思想和行动必须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这是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政治要求。二是要与时俱进。不同时期的党建要求以及组织生活虽有所不同,各有侧重,但党建内容相辅相成前后呼应,我厅党建工作要具备与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相统一的规范性。三是要认真对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仅在理论上学懂弄通吃透,更要将理论联系实际,将本支部实际工作与党建工作密切衔接,支部活动尽可能体现本支部实际工作特点。四是要加强总结。党建工作是一项长期进行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分阶段总结是凝练好的经验做法的最有效途径,不仅有利于理论水平的提升,更能增加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树安加强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方案。通过检查各支部会议记录本以及支部流程档案,对记录格式、记录内容等方面的问题一一提出修改方案。

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张国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支部会议记录是党建工作的基础,对于本次半年检查所发现的问题,各支部要及时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对机关党建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增强责任感。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针对本支部存在问题及时自查,定时翻阅支部记录,严格把关,做好监督作用。三是要提高履职能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高履职水平,同时完善党建工作年底考核制度,将支部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考核指标。四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工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尤其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转变工作作风,除了从内因自身上做足功夫,外因监管作用也不能减弱。五是要抓长效机制。号召厅属基层党支部建立党支部活动制度,定期引领本支部每名党员积极参与支部活动,了解党建工作动态。(机关党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