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2018年“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吉林站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7-10 16:49:00 来源:

  

  7月10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省知识产权局)、通化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知识产权走基层,服务经济万里行”吉林站活动在通化市启动。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巡视员毛金生、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省知识产权局)厅长于化东、通化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文财、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光电技术发明审查部副部长汤志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副主任白剑锋、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省知识产权局)副厅长谢景武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省知识产权局)厅长于化东和通化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文财致辞,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副主任白剑锋介绍了“万里行”活动的相关情况,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毛金生巡视员讲话,并宣布“万里行”吉林站活动启动。来自吉林省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医药高新技术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代理机构代表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毛金生强调,随着我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制度在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中的作用日益显现,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要求与期望也越来越高。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的讲话更是将知识产权工作提到了新的战略高度,赋予了知识产权新的时代内涵。“万里行”活动首次进入吉林,意义重大。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以及我国经济产业向欧洲和太平洋伸展的重要通道,吉林省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而通化市作为东北东部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和吉林省医药重镇,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随着近年来知识产权工作的不断加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正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势头。

  于化东指出,吉林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作为经济加速增长的“发动机”和动能转换的“核心引擎”,极大促进了吉林省医药健康、装备制造、光电子(航天)信息、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快速发展,企业迫切需要高质量的知识产权作为支撑。截止今年5月底,吉林省专利申请量17757件,同比增长57.2%;专利授权量5684件,同比增长38.5%;有效发明专利12116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4.4件,近几年来,专利申请量平均增速超过15%。专利申请数量持续增长、结构良好并不断优化、质量不断提升,整体知识产权创造增长态势保持良好。此次“万里行”活动在吉林省举办,将带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人才更深入地了解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帮助创新主体解决知识产权问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的“万里行”活动将包括四站,分别在山东、吉林、江苏、上海举行。每一站针对不同产业需求有所侧重,且根据实际情况辐射不同的地方和区域。吉林站活动主题为“知识产权支持医药产业发展”,活动为期两天,主要内容分为五大模块,分别是知识产权信息分享和意识培养模块、知识产权实操技能传授和能力提升模块、知识产权服务供需对接模块以及专利导航产业创新发展模块,具体包括知识产权政策宣讲、产业专利态势发布、知识产权故事会、知识产权实操技能培训、专利巡回审查、知识产权公益咨询、专利导航产业发展以及知识产权进企业等多项措施。(知识产权产业促进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