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实施工作推进会在长春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06 14:49:00 来源:

 

为加快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实施,2018年7月4日,由科技部生物中心主办,吉林省科技厅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实施工作推进会在长春市召开。科技部相关司局、科技部生物中心、吉林省科技厅、专项专家组成员专项项目负责人和承担单位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辉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科技部长期以来给予吉林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和未来展望。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沈建忠介绍了生物中心作为专项管理机构的职能和定位,对专项的实施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生物中心政策协调处处长于善江、科技部风险中心处长邵函和科技部经费监管中心副处长周丽滔分别围绕中医药专项组织管理工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预算管理与资金使用相关规定、资金管理和使用过程要求等关键问题做了报告。

会上,成立了“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专家组,沈建忠副主任为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对国家科技计划体制改革的有关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专项实施的目标和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有力推动“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的组织实施,服务全民健康。

“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2017年在中医药理论传承与创新、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中药资源保障、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科技示范、中医药国际化、民族医药传承与创新等6大任务中部署了19个研究方向,共立项40项,国拨总经费为5.63亿元。吉林省有两个项目获得资助,获得国拨经费2736万元。(医药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