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在辽源市举办科技经费投入与优惠政策解读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7-06 14:47:00 来源:

   

 

    72至3日,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吉林省科技资金运行服务中心承办、辽源市科技局及四平市科技局协办的“科技经费投入与优惠政策解读培训班”在辽源市宾馆举行。来自辽源、四平两地各级科技干部,科研单位、重点企业和在研项目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共计2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省科技厅“新时代传习所”的宣讲内容之一。省纪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组长张国辉开班讲话中,将个人对“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的理解同参会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同时围绕科技经费使用的有关规定及要求等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和分析。培训邀请了国家科技经费监管中心,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省科技厅法规处、计划处、科技信息研究所、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和资金运行中心等单位的7位同志和专家,分别围绕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有关内容解读、科技成果转化收益相关政策解读、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指南解读、科研经费绩效管理及评价、吉林省科技金融业务解读、R&D投入指标及分析、科技专项资金管理政策解读及财务规范核算等主题开展专题授课,重点讲解政策要点、新旧政策对比,现场疑难解惑、互动交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政策落实中的问题。

本次“新时代传习所”宣讲,业务内容覆盖面广,是科技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是省科技厅送科技政策到基层、送科技信息服务到企业的重要体现。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科技经费投入管理,推动了项目承担单位建立健全科技经费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同时,使地方科技干部更加了解把握科技政策,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使部分企业熟悉掌握了各级关于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对加快政策落地实施,对提高辽源市、四平市自主创新能力,改善创新创业环境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条财处、吉林省科技资金运行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