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国家燕麦荞麦营养加工产业发展学术交流暨现场考察会议在白城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02 10:14:00 来源:

  

  近日,由白城市人民政府、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研发中心联合主办的国家燕麦荞麦营养加工产业发展学术交流暨现场考察会议在白城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交流、研讨、合作、发展,旨在搭建全国性和国际化的开放合作平台,促进科研深度交流、科企紧密对接,推动燕麦荞麦产业及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汇聚了中国、俄罗斯等国内外顶级和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近300人,围绕燕麦研究现状、应用及加工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与现场考察。

  吉林省人民政府有关领导、白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省农业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同志,以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等知名专家和国内最大燕麦加工企业西麦集团董事长等一行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全俄药用与芳香植物研究所首席专家伊万·萨夫钦科,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东北区域罗德尼茨农业科研所副所长戈丽娜·巴塔罗娃等国际顶尖燕麦专家出席会议并做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国内外科学家和企业家围绕燕麦荞麦产业发展现状、前景分析、发展模式等问题做了“我国燕麦荞麦加工产业发展技术与途径”等议题的交流报告,并对白城市农业科学院燕麦荞麦良种繁育与试验示范基地、生产示范田和相关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此次会议为专家、企业家提供了重要的学术交流载体和产业对接平台,对于燕麦科技研发、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白城发展燕麦产业具有国内国际一流的科研优势和专家团队。白城市农科院院长任长忠,作为国家燕麦产业技术创新体系首席科学家、俄罗斯外籍院士、国际燕麦委员会委员,带领科研团队,经过近20年的研究努力,先后培育成功19个燕麦新品种,在吉林、新疆、西藏、河北等10多个省(区)进行了推广种植;与国内38家科研机构、40多家生产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同俄罗斯、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开展了交流合作,为我国燕麦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研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发展燕麦产业,推动科技创新,是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重要举措。白城发展燕麦产业优势独特,“白城燕麦”被评为国家地理标识保护产品,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白城市为推动燕麦产业发展,构建了“中加燕麦国际产业园”,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把“小燕麦”变成“大产业”,努力打造“东方燕麦之都”。(国际合作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