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欧政府间合作项“面向癌细胞研究的微纳机器人技术”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6-06 16:01:00 来源:

 

 

近日长春理工大学国家纳米操纵与制造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欧盟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面向癌细胞研究的微纳机器人技术”项目启动会召开,标志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瞄准国际前沿的纳米技术,研究微纳机器人技术在癌细胞检测、操纵与表征中的应用,突破现有技术在癌细胞观测与操纵方面的局限性,通过中欧合作建设国际一流的面向癌细胞研究的微纳机器人技术发展平台,探索微纳机器人技术在癌症诊断与治疗中的应用。

启动会上,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长春理工大学教授王作斌代表项目组做了总体介绍和具体实施安排。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等合作单位代表分别根据各自承担的任务分工,做了计划安排情况和年度研究计划的详细说明。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理论与应用价值、论证思路和方案设计,并就项目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加强国际国内的合作与交流是提升我国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关键,项目在执行过程中将充分利用各方资源,整合方向、重视交叉、抢抓机遇,培养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国际合作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