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吉林省对口支援日喀则市“农牧民科技特派员专题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6-04 16:53:00 来源:

 

 

    根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及吉林省委、省政府援藏工作总体部署,吉林省科技厅自2016年开始在日喀则地区实施了“农业科技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及农牧科技特派员培训”项目。2018年5月2027日,项目组在长春市举办了吉林省对口支援日喀则市“农牧科技特派员专题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学员由日喀则市科技局副局长边巴扎西带队,包括来自日喀则市及各县的19位农牧民科技特派员。吉林省科学技术厅星火办主任沈志华出席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针对日喀则市重点产业与重点项目建设现状,邀请相关单位专家为学员做了专题培训,并向每位学员发放了《食用菌菌种生产技术》藏语视频培训教材。

培训期间,项目组带领全体学员实地考察了“蛟河黄松甸国家黑木耳标准化示范园区”、“敦化灵芝木段栽培示范基地”、“延边畜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延边德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长春晧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等科研单位和生产基地。相关专家针对食用菌、肉牛、农业信息化等领域的相关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更转变了思路,更新了观念,增强了回到日喀则开展农业技术推广转化工作的信心同时,对吉林省科技工作的先进技术经验和好的做法更好地传播到日喀则地区,切实加强吉林省与日喀则市之间科技工作的互动交流,促进日喀则地区科技工作更快更好发展起到了推进作用。(星火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